予映之。

-与我无关-

【短篇】谶.(上)

+ TIPS:短篇,人物性格都略带扭曲,慎重阅读

0.
画室新来了两个学生助理,听说要负责画室的日常学习监督,把几个男孩子吓得好几晚都没好觉,担心被翻旧账。

没想到新来的助理只字不提这些事,好像只是来和我们共用同一个画室而已。

“大家好,我是方正妤,是新来的学生辅导,Q大绘画系在读学生。这位是夏辰,专攻油画。 ”

“大家好。”

哦,原来是师兄师姐。
师姐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不太一样,看起来一米七的个子却并不张扬,以为是御姐范,一开口声音软软糯糯的,颇有些反差萌的感觉。
而师兄言语虽然不多,却总是显得平易近人。

我记得师姐到画室的头一个下午,整间屋子里都显得过分拘谨和安静,连平时爱闹事的几个家伙也老老实实的坐了一整个下午。而师姐自始至终都坐在角落里涂着一幅画,偶尔看看窗外。那是一个夏末的午后,我记得当天师姐穿了一件好几层的白色雪纺连衣裙,挑染的亚麻色短发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她塞了一只耳机在画画。我想偷偷扭过头去看她一眼,被旁边的捣蛋鬼用画笔捅了一下:“哎,你看女神师姐,就是比你们这些小豆包有气质。”

1.
我不知道师姐是怎么看待这帮议论纷纷的男孩子的,反正我猜是小傻子一类的。不过有师兄在,也没有谁敢明目张胆的评论。
我原本以为师姐会是小说里那样描述的美院小女神,不食人间烟火只研究艺术,直到有天去听她讲课才改变了我对她的印象。
师姐平时和我们说话都是柔声细语的,眼神也是温和的。只有那天站在讲台上的时候才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气场,她讲起课来完全不亚于我们的专业课老师,甚至比老师通常讲授的内容涉猎更广,她在讲台上时的声音洪亮,神采奕奕的样子很难不吸引人注意。所以我突然想不通了,为什么平日里的师姐会是那个样子?有点像一只不知所顾的小动物,小心翼翼的应对周围的任何事。

我鼓起勇气抱着自己的画去找师姐指点,她不仅帮我指出了这幅练习的问题,居然还看出了我一些不太好的小习惯。
“正妤师姐好厉害。”
我佩服,没想到师兄收了画具也过来看了两眼我的画:“你们师姐可厉害了,她以前速写非常好,你的这些坏习惯她也有。”
“别拆台,后来改掉了。”师姐十分认真的和我纠正画画时的一些错误认知,我在感激的同时又多了几分好奇。
“师姐,可是我看你现在都不画速写了哎?”

“我画的差不多了,但是你们还不能偷懒知道么?”

2.
师姐最近好像在赶两幅画,听说是参加投稿用的。经常到了画室该锁门的时间还有她和夏辰师兄两个人留在这里,交代其他人先走。
我那天跑神,画没画够,作业交不上去,于是央求师姐同他们一起留在画室赶作业。
期间我出去换水洗笔,回来遇上一个姑娘,问我知不知道方正妤在哪个画室。

“正妤师姐,有人找。”

我指了指门口,那姑娘探出半个脑袋冲师姐笑,师姐会意,起身出门,让我先回去画画。
我回到位置上时却发现师兄的脸色不太好,好像有些不高兴。他等了一小会,放下画笔出门去了。
我觉得有些奇怪,但为了完成作业还是放下了自己的好奇心。正全神贯注于画中时他们两个回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起风了,画室的门重重地被摔上,吓了我一跳。我抬头看见正妤师姐,她朝我笑了笑问我画完了没有。

“快了,还有一点点。”

然后我就发现师兄好像很生气的样子,似乎是碍于我在才没有发脾气,我听见他路过师姐的时候说:“去干什么,凭什么帮她?”
我不知道他们在门外究竟说了什么,只好埋头赶画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3.
过了两天我又碰到了那天在画室门外的那个姑娘,急匆匆的从社团中心走出来,看样子她也是我们的学姐。我扯了扯同学的袖子,指着那个姑娘问:“你知道她是谁吗?”
“小涵你真是画画画傻了脑子,那是音乐系的蒋秣学姐呀,她唱歌特别好,还会跳舞,听说好像是已经签约,毕业要做歌手了。”
“哦。”
我闷闷的应了声,突然不知道该接些什么话好。

回到画室时师姐来找我,问我下周末有没有空,能不能帮忙社团中心的文艺汇展。
我想起了那个叫蒋秣的学姐,问她:“是那天那个学姐来找你帮忙的吗?”
“是她。”师姐点点头,“不忙的话过来帮忙吧,我也叫了夏辰。汇展上会有很多展出作品,去拓宽一下自己的眼界也好。”
“好,那我去。”
我偷偷瞥了眼正在画画的夏辰师兄,他们两个应该是刚刚说过这件事,还是能看出他有些不情愿。

“师兄是不是不愿意去?”

“只是帮次忙,社团那边实在抽不出人手了。”师姐有些无奈,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只是摇了摇头。
“那就这么定了,下周六早晨九点,记得不要迟到,可以记次社会活动。”



4.
周六那个早上蒋秣学姐忙的紧,只将工作牌塞在我手里就急匆匆的往下一处跑,冲我挥手时脸上绽出大大的笑容:“小可爱辛苦啦,比心——”

我不太适应这样的自来熟,在原地怔着,直到正妤师姐过来拍我的肩膀,问我分到什么任务。
“艺术长廊引导服务。”我捏了捏手中的工作牌答道,“师姐你呢。”

“在你外面,负责登记。”

“哦好。”我连忙点头,“那我们一起过去。”

“走吧。你不要不习惯,蒋秣在社团工作需要这样比较熟络,夏辰忙过了之后应该会过来找我们,结束以后我请你们两个吃饭。”

“哎,蒋秣学姐呢?”

“她应该会有她自己的事要忙吧,就不去打扰了。”

社团这次真的是下了血本,我前后逛了一遍才发现艺术长廊里竟然做了这么精细的准备,甚至请到了好几幅比较有名的前辈的作品。这次志愿,真的是赚了。
我送了一批参观的客人出去,在出口处看到蒋秣抱着笔记本等着接待。旁听了几句才知道刚刚的这些人竟然是市教育局下来参观的领导,再看到蒋秣熟稔的接待交流,不由得佩服起学姐的组织能力来。

“夏辰你那边都弄好啦?”

“好了,清单传给你了,注意查收。”

“好的那我先忙去啦谢啦!”

远远的看见师兄过来,蒋秣也不生分的在诸多人面前和他打了招呼,然后引导着一大群领导往别处去了。师兄在服务站拿了瓶水,看见我之后又顺带拿了瓶给我。

“师兄你怎么了?”我看他不大高兴,接了水道谢问道。

“没事。”

“……。哦对了正妤师姐说结束之后一起去吃饭,你有空么。”

“我给她发消息,我请你们吧。”



5.
师姐约了一家挺小资的餐厅,就在学校不远处。师兄后来不怎么忙,一直和我一起负责引导工作,到了下午看人已经越来越少,就和我说提前走。师姐发消息过来说你们先走,她一会就出发。

“你点菜吧。”师兄随便扫了眼菜单就推到了我面前,我有点惊吓,翻了好几页也不知道点什么。

“算了还是你点吧。”

“好。”师兄倒是很快划了几道菜出来,后来我才知道那几乎都是师姐的口味,不过我同师姐一样不食辛辣,当时还觉得师兄点的菜很合口。

我们等了将近半小时左右,师姐还是没来。师兄便看起来有些不耐烦,拨了个电话出去,我没想到竟然是拨给蒋秣的。
“蒋秣,正妤人呢?”

“正妤?等会我帮你问问啊……”电话那头传出蒋秣的声音,有些嘈杂,我勉强能听得到。

“哦正妤还在我这呢,她那份名单还没核对完。”

我看到师兄简直就是怒形于色了,却意外的平静下来。

“有事没要不我一会把她送回去吧?”

“不用,我们说好在外面吃饭。”

“那我让她先走啊活找别人干,我晚上还得和社团一块负责个晚宴我就不送她过去了,在哪啊远不远?”

师兄又简单交代了两句就挂了电话。挂电话后他突然看向我,问我:“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不喜欢蒋秣么?”

我愣了,连忙摇头,蒋秣学姐给我的感觉还不错,但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稍稍的,过于热情了。

“我给你看样东西。”

师兄从手机里翻出张照片递到我面前,问我:“眼熟吗?”

我点点头,这是社团上次节日做的节日海报,当时挂了好大一幅在宣传栏,那次同期里这张是最好的,宣传效果也不错。不过在美院的学生们看来稍稍有些不足。
他指尖在屏幕上划了一下,我看到下一张图片时顿时惊的说不出话来:“好像!”

“还有。”

另一份虽然不是海报,但是相似度也很高。

“这份是正妤做的,剩下两个是蒋秣的。”

我看着师兄,瞪大了眼睛说不出话来。

评论

© 予映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