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映之。

-与我无关-

#脑洞#理科生和文科生

#看到大家突然刷起了南北北南,一不小心就被刺激了文科理科啊,感觉这个更有的刷啊!#

合上一本厚厚的世界近代史文科揉了揉眼睛,看着桌上的小电子钟数字跳到00:00。

“还在用功?”

理科的声音从背后响起,转头看见笑眼弯眸的少年拿着轻飘飘的两张卷纸走到自己身旁。

“刚背完一半。”

文科懒懒散散的向后仰靠在椅子背上,伸长了手臂拍拍书本厚重的封面,一脸疲倦的抱怨了一句:“沉死了。”

理科当然知道文科说的他的各种课本,却还是忍不住调侃把两张写的密密麻麻的A3纸落在桌子上,看着他说:“这个比较轻。”

文科鄙夷,闭上眼睛张口就来:“在漫长的人类进化演变历史过程中,人类的智慧不可否认的成为了推动历史进步的担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但是现代人却将他们的子嗣束缚在一张张名为理论的纸上。”

“反证法证明,如果没有理论的支持,实践就只会变成一团没有头绪的乱线,必然会导致历史演变过程中多出的许多不必要的错误和失败,你们是怎么说的,在……我党的正确领导方针确立前,什么多走了许多弯路什么的是么,我记不清了。”

“那是中国近代史!”文科睁开眼睛没好气的看了一眼理科,这少年即使是刷题过了零点也依旧是神采奕奕,对于那些他看不懂的数学公式和复杂的函数图像永远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兴趣。

“ok算我认输,”理科抬起手掌放在右手食指上比划出了一个暂停的手势,金丝边眼镜在偏头的瞬间反射一道来自台灯的亮光,嘴角勾起一抹淡笑,“这个你帮我带回去,这个交给我。”

理科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小小的纸片放在文科面前,手指在近代史旁一摞高高的参考书籍上轻扣了两下,伸出双手抱起一摞书,“我先走了,看不懂的找百度。”

文科瞥了一眼纸片,果断拿出了手机。

那上面是两个公式,但百度也只能解释一个。

r=a(1-sinθ)

著名的笛卡尔心形线,闭合曲线函数图像是一颗心。

第二个……文科皱了皱眉,倔着性子不去问理科,却是没一会就收到了理科的消息:

“看不懂了?积分还没忘吧,积分不存在可别忘了还有值为无穷的情况啊。”

积分当然还没忘完,高考还要考呢,所以是……

文科又看了一遍那个式子,我对你的感情从过去到现在的积分,值等于无穷。

理科觉得文科肯定能懂,不过他还是没敢把自己预习过的高等数学函数写出去,那个式子要比他写的好看一些,说的是在时间趋近于正无穷的情况下,文科对于他和其他人对于他的比值等于零,文科是其他人的低阶无穷小,意思是说,无论时间怎么变化,其他人怎么变化,在他眼里他总是那个样子,不随时间变迁,不随其他人的变化而变化,永远是他初见时喜欢的样子。

评论(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予映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