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映之。

-与我无关-

风雨无晴(2)

七姑娘打着哈欠推开了客栈大门,眯着眼睛享受着暖洋洋的阳光洒在身上,心想着今儿个又是个好天气。

“老板娘,不,不好啦!”

小二从后堂风风火火的闯出来,吓得差点绊一跤,用手比划着磕磕绊绊的说,“老板娘,昨天那位客人……”
“怎么了?”木七回头皱了皱眉。
“小的刚去送早食,敲了半天也不见人回应,就自作主张开门瞧瞧,谁知道……谁知道一进门全是血!”
“怎么回事?”木七使了个眼色,示意小二带路。客栈里每日人来人往,各路江湖人士屡见不鲜,能不插一手的,最好不要惹事伤身。
这厢小二吸了两口大堂里凉凉的空气,平静下来,带着木七一路返回客房,推开房门向里面指到,“老板娘瞧,就里面那个。”
木七定了定神,首先想到的是一定要好好敲这位公子一笔。床上趴着一个人,黑衣裳裹得严严实实的,背后剌着好大一道口子,暗红的血液从伤口渗出,洇在衣上,恐怕是因为没来得及处理,已经顺着身侧淌了好一片在床上。
“去喊那个算命的来。”
“老板娘,什么算命的?”小二一怔,反问道。
“就是整日在咱家门口行骗的那个小郎中,快去!”木七的语气中包含着几分不容置疑,小二瞧见她脸色不大好,麻利的一溜小跑去敲萧郎中的房门。
伤成这样的多半不应当插手,只是若是不救,这人恐怕有性命之忧。做买卖的虽是愿意多得几两银子,也得顾着自个儿的本心。

“见过七姑娘,何事?”
小郎中倒是比昨天收拾的有模有样,见到木七的时候分外客气。
“别说这些没用的了,快来看人。”
木七抱着手站在床边,方才等萧别的时候打了盆清水来放在桌上备用。床上趴着的人似乎昏过去了,木七喊了两声,没人应,自作主张的探了探额头,烫的。
“外伤,钝器所致,还有……”萧别走近,轻轻拨了拨被血迹黏着的衣裳,又翻过人手腕诊脉,“伤口感染,之前可能还受过风寒,一直没有得到处理,无妨。”
“怎么昨天来的时候看着没事啊?”小二一直站在门口,忍不住多嘴道。
“伤在后背,所以走路的时候并无异常。伤痕不深,凭他的体质或许还能再撑几天。只是因为风寒感染,加重了。”
“你开方子,这钱就当抵你房钱了。”
萧别点了点头,起身到桌边提笔沾墨,写了几味药递给小二,“还麻烦姑娘帮她清理一下伤口,好上药。”
“你怎么不去。”
木七挑了挑眉,顺手扯下挂着的布巾丢进水盆里。
“这是个姑娘。”
萧别丢下一句话,迈开大步悠悠的走出客房。
这个算命的,给你几分脸色还真把自己当个什么看!
木七犯了小脾气,把手巾丢在水盆里使劲涮了两下,拧干净了坐到床边,偏着头打量着床上趴着的人,喃喃自语,“女的?”

评论

© 予映之。 | Powered by LOFTER